老公洗澡觸電!妻「手掌燒黑」救援…女兒目睹2人雙亡

平時用電一定要小心,尤其是潮濕環境使用電器更是要注意安全。馬來西亞一位人夫洗澡時不幸觸電,老婆見狀急著想救人,沒多久女兒發現2人雙雙倒臥在浴室沒了呼吸心跳。

March 15, 2022
選擇語言:
廣告
TEEPR原創
採訪報導
綜合報導
編譯
特稿

平時用電一定要小心,尤其是潮濕環境使用電器更是要注意安全。馬來西亞一位人夫洗澡時不幸觸電,老婆見狀急著想救人,沒多久女兒發現2人雙雙倒臥在浴室沒了呼吸心跳。

 
示意圖。圖片來源 / new indian express

 

根據外媒《The Star》的報導,馬來西亞彭亨州 (Taman Puncak Tringkap) 有對夫妻被發現在家中浴室身.亡,妻子的雙手有明顯燒焦的痕跡,警方懷疑2人是因觸電喪命。因當下房屋還有電力供應,警方請求國家能源有限公司 (TNB) 將該處電力切斷,並將遺.體移出檢驗。

示意圖。圖片來源 / the hindustan times
廣告1

 

據了解,事發當時夫妻的10歲女兒也在現場,她表示媽媽發現爸爸觸電,曾大聲呼救並要她趕緊找塊木頭,疑似想使用木頭當作絕緣體救人,不料還是發生悲劇。警方初步推測46歲的丈夫是在使用熱水器洗澡時觸電,35歲的妻子想上前幫忙也遭受電擊。

示意圖。圖片來源 / cnn

 

警方指出,這對夫妻來自砂拉越 (Sarawak) 從事農場工作,兩人育有3個孩子介於2到10歲之間,目前兒童福利機構已將孩童安置,夫妻的遺.體也已送往醫院做進一步的檢驗以釐清意外經過。

示意圖。圖片來源 / amarillo college

 

不過一般人家中都會安裝的熱水器竟然這麼危險會漏電?中國也出現一起男童獨自洗澡,結果意外觸電事件。家屬發現時,孩子倒在地上且背部有大面積燒傷,送醫搶救仍不治身亡。熱水器是剛裝好的,家人都沒有動過,因此質疑可能有漏電問題。對此熱水器公司也到現場勘查並做出回應。

翻攝自微博。
廣告2

 

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河南省濮陽市,12歲的男童洗澡洗了很久都沒出來,家人到浴室看嚇了一跳,男童倒在地上不省人事,男童的爺爺心痛表示,孫子是觸電了,「熱水器的水都直接流在身上,他趴著沒動,背部燒了一大塊」。家人們將男童緊急送醫,經過一番治療最後仍無法將男童救回。

翻攝自西瓜視頻。

 

爺爺表示他將孫子拉起來時,手上有一股麻麻的感覺,更提到熱水器才剛裝好不到一個月,中間都沒有人做過更動,質疑是機器本身就有問題才會漏電,「把水關了以後才能把人救出來,那個熱水器裡面出來的水就有電」、「當時開著花灑就會有電,關掉就電也跟著沒了」。有媒體到現場採訪,發現熱水器的安裝品質讓人擔憂,延長線插座隨意垂掛在熱水器旁,為此,男童家屬也要熱水器公司給個說法。

翻攝自搜狐,下同。

 

熱水器公司派品質工程師到男童家中勘察,發現現場並沒有漏電情況,如果男童是因為使用了熱水器才身亡,那需要第三方鑑定死因已及協力廠商一同檢測。不過出於人道主義,公司支付了8萬人民幣 (約台幣34萬元) 給男童家屬做為救助金,並表示如果調查結果顯示是廠商有問題,也會配合走法律程序。

千萬別急著碰觸電的人

 

接下來是看影片時間:

 
參考資料:the star
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: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,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,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。本網站之文字敘述、圖片、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。微改標題、圖片、前段,仍然抓得到!
分類:世界
加入粉絲團! 老公洗澡觸電!妻「手掌燒黑」救援…女兒目睹2人雙亡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!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
廣告
廣告

讀者留言